大糖手

@粘糊糊的大糖手

羊公馆(四)

Ricardo气得站在门口直哆嗦,他注意到在那个被黄色液体浸泡着的牌子旁边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他蹲下看了看,发现那是个戒指,金黄闪闪的,土财主风格。Ricardo猜这一定是那个尿他牌子,扣他羊头的龟孙子的东西!!他得好好收着这个物证,以后憋让我找到他,不然保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清理好自己的小摊,Ricardo终于回到屋子里坐了下来,捶捶自己的肩膀揉揉腰,真是累死了,Ricardo刚想在床上躺一会儿,响起一阵敲门声,Ricardo起身开了门,原来是旁边烤羊肉串店的店主。

  “怎么了,胡梅尔斯?有什么忙需要我帮你么?哈哈,太累太重的可不行,刚才我收拾门口的烂摊子都要要了我的老命了!”

  “没什么大事儿,就是没什么羊肉了,想找你再买点儿,最近羊肉串买的真好!”胡梅尔斯得意洋洋的说着

  “哦!这么点小事儿啊,你等着我去给你拿”说着Ricardo向他的超大冰柜走过去。

  “对了,Ricardo你得罪什么人了么,今天下午那个人为什么在你的摊子发疯啊?”

  “什么?你看见那个家伙了?”

  “嗯!但是没看清脸,只看见他跟那个羊头较劲儿,然后骑着个三轮机动车一溜烟就没影儿了,”

  “麻痹”Ricardo没向胡梅尔斯解释过多。

  “他的三轮车超棒,亮粉色还挺炫的,车把上还有朵小粉花儿”胡梅尔斯星星眼着补充到,“要是我也有一辆,就可以去圣西罗城买羊肉串了,,方便……两个轮子也好啊…”

  “你连小花儿都看清了,没看清人脸呐←_←”Ricardo用眼角斜着看着他。

  “啊哈哈哈哈哈哈,Ricardo啊,我们家阿花还在等我给他捏脚,就不多聊了啊哈哈哈”胡梅尔斯尴尬的跑了出去,连羊肉都忘了拿。

  夜渐渐深了,Ricardo还是为下午的事情睡不着,他觉得应该是他的买卖竞争对手做的,不然他实在想不到有谁这么无聊,跟个羊头较劲。

  他打开床头的台灯,下了床,从床头的柜子里拿出一座非常精致漂亮的神像,赫尔墨斯——商业之神,牧人的庇护神。他是小Ricardo的偶像,是现在成年Ricardo埋在心底的精神支柱,家里世世代代牧羊经商,敬仰赫尔墨斯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十年前小Ricardo的心里知道他不仅仅当赫尔墨斯只是个庇护神,他是智慧的化身,虽然有点狡猾,但是Ricardo觉得那很可爱,他阳光幽默,浑身上下充满着力量与青春的活力。。。想到这里Ricardo不禁笑了出来,自己小的时候好像还暗搓搓的告诉自己要做赫尔墨斯的男孩呢,他可是Ricardo的初恋!

  Ricardo小声说“亲爱的赫尔墨斯啊,谢谢你帮我这么多,我知道从我来了伯纳乌你就一直帮我,所以如果你听见我的祷告,这次也帮帮我吧”最后他又补了一句“要是真的能见见你就太棒了,我需要你啊”

他在神像的额头上落下了虔诚的一个吻

  Ricardo的面容和面前精致美丽的神像在灯光的照射下,融化在一片暖暖光里。


 


评论

热度(8)